欢迎来到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网站!

开放资源

开放资源

数据库名称

简介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立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由国家投入和支持,依托社科院图书馆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

OSF   Preprints预印本集合查询平台

OSF Preprints是由美国开放科学中心所建构的开放科学平台中的一个子平台,提供整合查询众多学术论文预印本资料库。

bioRxiv(生命科学)

bioRxiv是一个免费的在线存档和分发服务器,用于生命科学中未发表的预印本。

medRxiv(医学)

medRxiv是一个免费的在线存档和分发服务器,用于医学、临床和相关的健康科学中未发表的预印本。

arXiv

arXiv是一个免费的在线科学预印本存储库,收录了物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学、量子生命科学、定量金融等多个学科领域的论文。

DOAJ

DOAJ是与SCIEIScopusPubMed齐名的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学术期刊目录数据库,旨在为学术研究者和公众提供高质量、开放获取的学术期刊资源。

OALIB开放存取资源图书馆

OALIBOpen Access Library的简称,即开放存取资源图书馆,致力于为学术研究者提供全面、及时、优质的免费阅读科技论文,同时作为一个开源论文的发布平台,可为更多的优质论文提供第一时间发布的机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知识管理服务门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知识管理服务门户是面向基金委工作人员、科研管理部门、科研人员及公众的服务系统,提供包括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项目、项目成果的检索和统计,项目结题报告全文和项目成果全文的浏览,相关知识发现和学术关系检索等服务。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

ChinaXiv是按照中国科学院部署,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2016年建设并按国际通行规范运营的预印本交流平台。ChinaXiv支持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的网络传播,保障作者的网络首发权,提供最快速的学术信息交流。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针对论文发表困难,学术交流渠道窄,不利于研究成果快速、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创建的科技论文网站。给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提供及时发表成果和新观点的有效渠道。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

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官网,是集专利检索与专利分析于一身的综合性专利服务系统。

中数书屋

中国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是由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和维护的大型电子图书全文数据库。目前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已经为湖北省高校购买了中数书屋电子图书的全省使用权,可访问的资源包括2000年以来的35万多册图书,涵盖了经济、法律、语言与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工业技术、天文和地学、环境与安全等 22 个大类,均为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