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网站!

自习室管理

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自修室管理规定

    图书馆自修室是全校师生自主学习研修的公共场所。为维护自修室正常的学习秩序,创造一个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确保全校师生公平、有效地使用自修室,特制定本规定。

    一、自修室仅限本校持校园卡读者自主学习使用,禁止无校园卡人员进入。

    二、进入自修室的读者应讲究文明礼仪,衣冠不整、穿着暴露、穿拖鞋者谢绝入内,读者不得携带学习之外的书籍、物品入内。

    三、自修室禁止任何形式的占座。自修读者因事临时离开,须在座位上放置填写完整的图书馆统一印制的《自修室留座单》。中餐和晚餐时段(1100-13001700-1900)临时离开自修室时间不超过1小时,其他时段临时离开不得超过半小时。

    四、自修室内不得存放任何私人物品,自修期间个人物品自行妥善保管。学习结束离开时,读者应将个人所带物品一应带离自修室,保持自修室桌椅干净整洁、无遗留物。因读者违规在自修室内存放物品而出现物品丢失、损坏情形的,读者自行承担损失。

    五、保持自修室安静学习环境。读者自修时应将手机设置为静音或关闭状态,接打电话、收看收听视频或语音留言时请移步自修室外。自修室内禁止大声说话、争吵、喧哗及朗读,不得随意制造声响影响他人学习。

    六、保持自修室环境整洁。不得在桌椅、墙壁、门窗等处乱写乱画乱贴;不得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不得擅自挪动自习室桌椅;不得将私人桌椅、储物箱、宠物、食品等带入自修室。

    七、爱护自修室公共设施,非紧急情况或未经批准不得挪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八、当天最后离开自修室的读者离开时,应当关闭电器开关,关好门窗。

    九、进入自修室学习的读者应当遵守图书馆相关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如有违反相关制度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和批评;违规且不听劝阻者,图书馆将限制其入馆;情节严重者,移交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十、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图书馆自修室留座单

姓名

 

学号

 

班级

 

联系电话

 

离开时间

 

预留时长

 

备注:超过预留时长未返回者,视为占座,将予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