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阅读活动>>正文
弘扬经典,品读红楼
2020-11-02 16:57     (阅览量:)

 

读不完的经典——《红楼梦》

《红楼梦》作为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又最复杂的作品,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作品。被誉为一部展现封建社会世俗风情的百科全书。是中国小说史上不可超越的顶峰。

《大英百科》评价说:《红楼梦》的价值等于一整个的欧洲。几千年中国文学史,就算只有一部《红楼梦》,它的光辉也足以照亮古今中外。此书自问世三百年,经久不衰,读者遍及男女老少,世上不乏红楼痴人。一入红楼深似海,不觉已是梦中人。《红楼梦》的确是一座艺术的宝殿,气象万千,蔚为大观。《红楼梦》的语言之美、才情之美都能引人入胜,开人心智;更能带来深刻的文学浸润与熏陶。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经典阅读,提升大学生文学鉴赏能力,汇聚红楼爱好者。

图书馆拟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红楼梦》百年不衰的传世之美共读活动。金秋十月,这个绚丽多姿的季节,让我们在最美的季节一起共读最美的书。一起去领略这部奇书的精妙所在……

组织机构:

主办: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

协办:楚芸书社

花木协会

活动内容:

阅读《红楼梦》,学习通打卡,写读书笔记 。

活动形式:

阅读打卡,有计划阅读,掌握故事情节及人物特色,领悟红楼梦思想内涵及艺术特色。

根据学习通系统统计打卡次数,发表笔记篇数,点赞数、讨论话题活跃度等综合指标排名前十的读者,颁发荆楚理工学院《红楼梦》读书笔记大赛奖项

活动时间:10.15-12.15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图书馆专属座位。

二等奖3人,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5人,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10人,颁发荣誉证书。

参赛活动相关内容请加入楚芸书社官方群1061059201,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1.读者借书期限...
· 2.如何找书?借...
· 3.如何还书
· 4.如何使用我的...
· 5.如何续借或转...
· 6.自己的一卡通...
  网站导航
央视网 | 百度
人民网
当当网 | 沂蒙书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