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党群活动>>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6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17:10     (阅览量:)

中共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组织开展20226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有效载体。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将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二、学习内容

请在完成学党章、缴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常规活动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

1.解读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3.党委书记王学民在我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4.荆楚理工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

5.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确定其他需要学习的内容。



 


三、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省、市、校关于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好效果。

2.深入开展研讨。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对照实践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如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集思广益、相互学习,不断提高实践活动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其他党员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靠近师生的优势,谈谈如何把师生的真实诉求摸起来,及时向本单位和上级党组织反映。

3.做出公开承诺。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向支部党员做出承诺,主要包括“下到哪、怎么下,下去后干什么、怎么干、要干出什么效果”等,接受党员监督。

4.做好结合文章。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包联(下沉)社区、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与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形成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工作格局。

5.各二级党组织根据《荆楚理工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及时将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报巡回指导组(组织部),电子稿发组织部邮箱。

6.做好党员纳新、转正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新发展党员纳新工作,做好新党员入党宣誓工作,同时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及时规整资料。

四、学习参考资料

1.身入心至,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解读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2-05/21/content_14767985.html

2.荆门市人民政府 荆门要闻 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jingmen.gov.cn/art/2022/5/27/art_438_891999.html

 

         

中共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66

 

 

 

0000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图书馆党支部开...
· 图书馆党风廉政...
· 关于组织开展202...
· 关于组织开展202...
· 关于组织开展202...
· 关于组织开展202...
  网站导航
央视网 | 百度
人民网
当当网 | 沂蒙书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