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中国知网CNKI全球学术快报APP使用指南
2023-02-22 10:30     (阅览量:)


●“全球学术快报是什么

全球学术快报是手机版的中国知网。它在知网总库平台基本功能移动化的基础上,依托云阅读平台用户管理系统,以用户为中心,进行个性化推荐,为用户访问资源提供方便快捷的入口,即时提供给用户最想获取的文献。

 

如何下载全球学术快报

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app进行下载安装,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下载地址:http://m.cnki.net

说明: http://zhaosheng.zj-art.com/tsg/UpLoadFiels/jpg/2019-4/s_20190418100953938.jpg

 

●“全球学术快报的注册及机构关联

用户可通过手机号码在注册页面进行注册账号。登陆成功后可在校内范围内关联机构,关联成功即可免费浏览并获取文献全文。

关联后可在漫游期限可不限时间、地点随时随地下载文献。漫游到期再次关联到学校即可。

用户登录→首页→我的→机构关联

机构关联页面有5种关联方式,分别是位置自动关联、IP关联、使用机构账户关联、扫码关联、口令关联。

我校推荐使用IP关联位置关联,其他方式不稳定,不建议使用。

 

IP关联需要手机IP在校园网ip范围内。

位置关联,需要在学校的经纬度范围内,即可通过地理位置定位直接关联使用。位置关联的注意事项:

1)手机开启定位功能;

2)手机授权“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允许获取手机位置。

 

●“全球学术快报文献浏览及下载

在成功检索文献后,进入文献基本信息页。可选择下载后阅读,也可直接选择一种阅读格式版本实现阅读,其中“html”格式表示在线阅读,“caj”格式表示原版阅读,“epub”格式表示适应手机屏幕大小的阅读(推荐)。

 

●“全球学术快报主要功能

1、我的图书馆

“我的图书馆”是一个定制的过程,用户定制内容的添加、修改、查找、查看等都可以在此模块实现。目前可定制的内容包括:学科、期刊、作者、主题、热点五大分类,其中定制学科,可一键定制主题文献、项目和会议信息。

2、文献检索

文献检索主要提供各种类型文献的搜索和下载阅读功能。用户在检索时会提供历史搜索记录和热门搜索词,并自动补全检索内容,方便用户更好的检索。

3、资料库

资料库是用户最终下载行为发生后,存放文献的地方。用户不仅可以对下载的文献进行分组管、编辑和删除等操作,还可以将文献阅读信息(阅读的设备、进度、时间)同步到云端。

 

校外使用期限

用户在完成“关联机构”后,一般可实现至少15天校外漫游,第一次关联后,每次成功登录后自动累加,累加上限2个月,寒暑假期间则可漫游2个月。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1.读者借书期限...
· 2.如何找书?借...
· 3.如何还书
· 4.如何使用我的...
· 5.如何续借或转...
· 6.自己的一卡通...
  网站导航
央视网 | 百度
人民网
当当网 | 沂蒙书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