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正文
科技查新
2010-04-24 10:12     (阅览量:)

    科技查新(以下简称“查新”)是科研管理部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技成果的新颖性、先进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它对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避免重复投资、重复研究起到很大作用。因此,被国家科技部规定为一切科研立项评审前的必要程序之一。

     为做好课题查新服务,保证查新工作的独立、客观、公正,我校查新站特拟定以下注意事项:
一、为使查新委托能顺利进行,前来本查新站办理查新事宜的委托人应熟悉所委托的查新项目,或是项目组成员。
二、用户应明确待查新课题类型。查新课题主要分为立项查新和成果查新两类,立项查新包括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计划,科研课题开始前的资料收集等;成果查新包括成果鉴定、申报奖励等。用户需注明具体申报内容,说明查新目的。
三、用户应明确查新范围,查新范围一般分为国内、国外、国内外三种
四、 用户应认真填写《医药卫生科技查新协议》,填写时请注意: 
(1) 准确填写待查新项目名称及委托人各项信息。
(2)  提供300-500字内容简介,要求反映查新项目的主要内容、关键技术指标及研究水平、新颖性、先进性等,并简要列出须进行查新分析、对比评价的要点,以及查新委托人对项目新颖性的自我判断。
(3)  提供5-10个中英文对照查新检索词,包括规范词、同义词、缩写词、相关词、分类号、专利号、化学物质登记号等,检索词应从本课题专业文献常用词中选择。

(4)列出3-5篇与本项目密切相关的国内外文献,包括标题、著者、刊名、年、卷、期、页
五、 用户应提供一套能详细描述待查新课题的技术资料及参考文献(如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实验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鉴定证书及查新委托人列出的与待查新项目密切相关的国内外文献。)上述资料在查新机构处理查新事务中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是查新结论的主要依据。
六、我站不接受含保密内容的查新项目。查新委托单位应在单位意见栏中确定不含有涉密内容,并加盖公章。各委托单位应严把保密关,查新课题若出现违背涉密安全规定的问题,均由委托人及其单位负责。
七、为使查新取得最佳效果,用户应与查新人员密切配合,详细介绍待查新课题的技术背景,与查新人员进行充分交流;查新人员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客观的建议和要求。
八、一年以前的 查新报告一般不予补查,须重新查新。
九、查新业务实行有偿服务,收费标准按有关部门规定制定。付费方式为现金、转帐、支票支付。最终查新结论不影响查新费用。查新项目已接受委托,且已完成前期检索工作,委托人提出取消查新,则需支付课题查新费用的1/2作为补偿;若查新报告已完成,委托人则需支付全部费用。
十、 为确保查新工作质量,按照国家和军队相关要求,查新课题应在7-15个工作日内完成,请用户安排好委托时间。
十一、查新工作是一项受法律约束和保护的工作,用户对提供的所有资料的准确性负有责任,我站对查新结论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负有责任。用户对查新结论或过程持有疑义,请在一周内将意见和材料提交我站,我站将组织相关专家重新复核,复核后证明用户意见正确,发生的费用将由本站负责,否则由用户承担。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 更多>>
· 1.读者借书期限...
· 2.如何找书?借...
· 3.如何还书
· 4.如何使用我的...
· 5.如何续借或转...
· 6.自己的一卡通...
  网站导航
央视网 | 百度
人民网
当当网 | 沂蒙书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荆楚理工学院图书馆